學子出走危機!台大到高中辦招生說明會搶人才

面對少子化危機,加上不少優秀高中生,想出走海外唸大學的挑戰,台大今年開始首度到北中南,各地的高中辦招生說明會,校長管中閔29日晚間到台北師大附中辦說明會,現場座無虛席,滿滿的學生跟家長都想藉機更了解台大,與人才的國際競爭力。

更多新聞: 開放多元招生!教育部提供學生選擇入學管道

台灣最高學府台大,今年起首度走入高中辦招生說明會,29日台北場,吸引滿場高中生與家長,大家都想選個好座位,連媒體區都擠進不少民眾。

不少優秀高中生想擠進台大窄門,也考慮出國唸大學,台大校長管中閔在爭取高中菁英計畫訂下目標,要提高交換生比率,也要用多元方式遴選,照顧到弱勢學生,相關入學名額2年內要倍增。

管中閔表示「設定台大競爭對象,希望爭取的其實是跟亞洲學校一起競爭台灣學生,本身專業知識跟語言能力外,如果一直沒機會走到國際不同環境中,那你的經驗跟你的來往,各方面多少受本地環境的限制,我們的學生至少出國半年以上」。

希望學生出國歷練,見過世面,提高國際競爭力,台大校長與教授將在北中南各地辦高中招生說明會,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台大有優質的資源與學習環境,要讓家長與學生對台大人才有充裕國際競爭力,有足夠信心,選台大為第一升學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放榜 台大醫學系221人爭50名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