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多元招生!教育部提供學生選擇入學管道

教育部為落實適性揚才教育目的,鼓勵同學兼顧課業的同時,也能探索個人興趣、多元發展,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管道,同時學校以不同的招生機制,招收所需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首所擁電視台規格攝影棚 開南大6月20日獨招說明會

快步奔跑,她是從小就練習田徑的王世文,同時擁有國樂和美術專長的她,透過個人申請入學管道,成功進入心中第一志願─中興大學獸醫系。

教育部為落實適性揚才教育目的,鼓勵同學兼顧課業的同時,也能探索個人興趣多元發展,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管道,同時學校以不同的招生機制,招收所需人才。

教育部多元入學管道,還有考試入學、特殊選才和繁星推薦,其中又以繁星推薦的同學成績表現最為亮眼。

中興大學教務長吳宗明指出,「繁星的同學,學習動機是比較強烈的,那學習動機強烈的同學來到大學,因為大學基本上這個所要修讀的課程更多元,所以呢只要他在學習動機上面更強烈的話,事實上他的學習效果也會達到更加的效果。

教育部配合各大專院校,開放多元管道的入學方式,讓學生更有機會適性學習與多元發展,並在各領域中取得更好的表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育部「青年國際連結」展 鼓勵學生增廣見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