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怎麼玩?法國出版社推旅遊指南

隨著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開始踏出國門,關於北朝鮮的報導也多了起來,外界對這個國家的好奇心也跟著高了起來。法國一家專出旅遊書籍的出版社,花了3年的時間,最近推出了市面上罕見的北朝鮮旅遊指南,不過,出版社卻建議讀者別帶這本書去北朝鮮,免得惹禍上身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一年一度國際馬拉松!外國選手人數倍增

由遠處眺望,北朝鮮首都平壤大樓櫛次鱗比。路上民眾來來往往,這氛圍和不少開發中國家很相似,但卻又有那麼些說不出來的不同,就是這謎樣北朝鮮,叫人想入內一探究竟。

旅遊書主編奧亞斯表示,「在我看來,大家對北朝鮮好奇的最重要原因,是因為它是個封閉且被禁的國家,大家都夢想著去看看被禁和封閉是什麼樣子。」

奧亞斯工作的是法國專出專業旅遊指南的出版社,出過800多本旅遊書。由於市場對北朝鮮的好奇心越來越高,出版社花了3年收集資料,終於完成這本北朝鮮旅遊指南。

有別於一般旅遊指南,書裡關於食宿的資訊很少,大部分是介紹北朝鮮的觀光景點,主要是幫助想去旅遊的人決定,要去北朝鮮看什麼。

奧亞斯指出,「我認為北朝鮮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,就像去參觀核電廠一樣,什麼能做、什麼不能做都說得一清二楚,所以你只能做被允許的事,而且全程都有人看著。」

北朝鮮不准許自助旅行,想去觀光的人一定要報名參加旅行社,法國平均一年有400人去北朝鮮玩,旅費約合台幣7萬。

奧亞斯表示,到了當地,想見見農夫或勞工是不可能的事,雖然推出市場上罕見的北朝鮮旅遊指南,但奧亞斯卻建議讀者,去時別帶這本書,否則可能因書上內容不符規定,書本被沒收而惹禍上身。

奧亞斯還建議想去北朝鮮旅遊的人,別想著是要去探險,當成是探索之旅比較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遭硬闖 嫌犯潛逃美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