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大使館遭闖入搶掠 西班牙展開調查

一個由名叫「千里馬民防」的北朝鮮海外組織,涉嫌在第二次川金會前夕,潛入位在西班牙馬德里的北朝鮮大使館,綑綁使館人員,並偷走多台含有重要機密的筆電,西班牙當局不願透漏任何細節,但證實已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駐東京大使館 驚爆上週收子彈恐嚇信

2月22日川金二會登場前夕,北朝鮮駐馬德里大使館光天化日下,遭10名男子入侵,持槍劫持,並偷走手機、筆電等重要財物。

一位知情的匿名人士透漏,這起事件是由一個名為「千里馬民防」的組織籌畫。北朝鮮研究專家史卡拉提歐說:「這是我們所知唯一一個激進,行動導向且明顯反對金氏政權,並且明確表達將以各種可能的手段,推翻金正恩政權。」

千里馬民防組織,由北朝鮮異議人士組成。該組織曾在2017年,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,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暗殺時,協助金正男兒子金韓松,與母親及妹妹逃亡。

馬德里使館入侵案,西班牙當局證實,已經展開調查。此案發生的時機敏感,正好是第二次川金會登場的前幾天。專家認為如果真的是「千里馬民防」所為,他們所偷走的物品中,可能含有對美國情報有利的資訊。

史卡拉提歐指出:「北朝鮮在馬德里的大使館,被專家視為是非法活動的中心,從事走私販賣軍武,給全世界各地的衝突熱點,並且採購奢侈品,提供給金正恩政權高層取悅他們。」

另一項可能對美國有利的情資,則是時任朝方無核化談判代表金赫哲。金赫哲原本擔任北朝鮮駐西班牙大使,2017年9月被西班牙驅逐出境,可能握有重要核武資訊。

而被指稱的千里馬民防組織,不承認也不否認犯案,只呼籲媒體對馬德里使館入侵案、犯案人士的名字務必保密,以免遭到北朝鮮特務滅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大選4月28日登場 極右派「聲音黨」受囑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