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兩面手法?歐陽娜娜拚命表態新戲才能上檔

藝人歐陽娜娜遭舉報台獨後,不但公開表態「我是中國人」,更上央視節目高唱中國愛國歌曲、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,引發輿論譁然。但最近除了卡住她新戲上檔的《限古令》傳出將取消。國台辦發言人今天還特別點名替她解圍,強調她所有演出正常,反過頭批評台灣有人藉此挑撥對立「心態很不正常」。

更多新聞: 歐陽娜娜作曲「只花15分鐘」!遭質疑抄襲這些歌

面對鏡頭,一口字正腔圓的北京腔重申「我是中國人」,歐陽娜娜被舉報台獨標籤後,火速在臉書、微博、IG發表「認中聲明」,之後更接受央視旗下節目專訪,多管齊下,挽救中國露面演出機會,因為一度傳出新戲面臨無法上檔窘境。

歐陽娜娜搭配小鮮肉的古裝片,正好遇上中國《限古令》見不了天日。沒想到現在峰迴路轉,業內人士透露,廣電總局網絡司召集3家平台,宣布古裝劇4月可逐步上線,最新國台辦更公開替歐陽娜娜解圍,強調她在中國演出一切正常。

國台辦反而批評,台灣有人藉機「挑撥生事」、「製造對立」。但同樣遭舉報台獨的還有導演瞿友寧,即使去年他極力解釋撇清,還是傳出因中國有網友又向廣電總局舉報,讓他執導的新戲,原訂25日上檔生變。

瞿友寧回應,「不要把我推入政治議題,我只是個想對世界更美好的人」,希望能把焦點放在作品上。中國官方的嚴格管控,也讓外界更看清,「政治正確」在中國影視產業的重要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中國人」歐陽娜娜回台避難?Vlog曝「這句」網友譙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