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妙禪恩怨20年 妙天組黨拚進軍國會10席次

國會政黨聯盟主席,也就是悟覺妙天禪師最近動作越來越多,他也坦承將在全台提名10席以上的選將,拚進軍國會。今年84歲的妙天本名黃明亮,40歲後開始修行,但卻曾因詐欺罪入獄,又被心腹也就是後來自立門戶的妙禪指控詐騙信徒。如今妙天合併民國黨,傳出自己也要選台北大安區立委,無論藍綠都不敢小覷。

更多新聞: 妙天改挺韓國瑜?柯文哲:與他關係不錯、氣功照練

西裝筆挺、梳著油頭,胸前掛著國會政黨聯盟紅黃綠三色的勳章,悟覺妙天禪師這回出席兩岸議題活動,可不是以「師父」身分參加。

國會政黨聯盟主席悟覺妙天:「我以國會黨主席的身分,來參與這場兩岸分治70年的,這個回顧與展望。」

雖然說是聊兩岸聊政治,但台下聽眾拍手長達兩分鐘,也像極了宗教活動場合。本名黃明亮的妙天,今年84歲,國防管理學院畢業後,在國防部任職,40歲退役後正式修行。

1989年妙天涉侵占罪被判處刑6個月,獲減刑提早出獄後,卻成了宗教大師,獨創印心禪法,信徒號稱超過10萬,但妙天1998年又被爆欺騙信徒,賣房抵押土地,斂財超過8千萬。

信徒劉錦隆,也就是後來自立門戶宣稱成佛的妙禪法師。妙天、妙禪恩怨過了近20年,2017年妙禪被接受信徒的兩輛勞斯萊斯供養,紫衣信徒跪拜妙禪,讓妙天非常不屑,還在網路公布妙天1998年的道歉錄音。

妙天信徒劉錦隆(1998)在錄音裡說「對我們師父以及本門,還有我們所有全體同修,所帶來的所有傷害,在此也懇請所有的同修原諒我們。」

妙天信徒也布及政商名流,2015年弟子立委徐欣瑩成立民國黨,在台上唱愛國歌曲的妙天也被視為民國黨精神領袖。2018年妙天成立國會政黨聯盟擔任主席,併入解散的民國黨,號稱有20萬黨員。

悟覺妙天表示「我們會推出立法委員出來了,大概十席以上,走向統一是唯一的一條路,真的這是幸福的路。」

統派立場說得明白,妙天還在台北市大安區掛上大型看板,傳出自己也要拚進軍國會,由於信徒眾多加上金脈充足,妙天組黨,藍綠都不敢小覷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謝政霖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妙禪「神力引爆」旋轉跳躍獻佛吻 網友:演唱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