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宣布加碼投資!陳其邁:台灣已成亞太最大研發基地
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(圖片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(27)日下午於個人臉書上宣布,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,2011年開始,Google至今在台帶動的經濟產值超過176億台幣,而未來將持續挹注投資,讓台灣成為Google AI-First全球生態系的重要戰略基地。

更多新聞: 加碼投資台灣!Google宣布在台南蓋第二座資料中心

陳其邁於臉書上表示,去年Google與經濟部合作,啟動「Google智慧台灣計畫」,在台灣成為Google亞太地區最大的研發基地,更完成在亞太地區首次綠電採購,並持續擴大Google硬體部門在台灣的投資規模。

Googl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(圖片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陳其邁指出,目前在行政院的推動下,Google亞太區副總裁Simon Kahn發表「Google智慧台灣計畫2.0版」,宣布未來兩年將持續在台投資,預計有三個面向:人才、經濟和生態系,不僅在兩年間提供1萬名AI人才基礎訓練,還有10萬名人才數位行銷技能等,Google也將藉由最新雲端科技,協助台灣企業掌握東南亞數位經濟商機,而Google將在台灣完成亞太區首次再生能源採購案。之後政府也會推出「數位國家•創新經濟發展方案(DIGI+)」,就是要打造優質數位國家創新生態。

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(左)與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(右)(圖片源自Google)

另一方面,《科技報橘》報導,Google官方於昨日宣布,將於新北市的 Tpark(台北遠東通訊園區)打造全新辦公園區,2020年底將開始分批搬遷部分團隊,位於台北101的辦公室將會持續運作。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,台灣目前已經是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,未來Google將和台灣一起打造優質的新科技產品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選總統後再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:不會吃碗內看碗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