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AWS 創立聯合新創中心

為了幫助台灣新創團隊發展,經濟部中小企業處,不但將世大運選手村,打造成國際創業聚落,吸引法國、德國、美國新創業者進駐,現在更和亞馬遜AWS簽下合作計畫,創辦聯合創新中心,幫助年輕人圓創業夢,還能加速台灣產業升級及轉型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最大新創展登場!467國際團隊齊聚台北

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下,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和亞馬遜AWS,簽下合作計畫,要在林口新創園區創立聯合創新中心。陳其邁也期許「人才能夠共同合作,讓我們中小企業轉型,更重要的是讓我們這些新創公司,要切入市場的時候,能夠做好更萬全的一個準備」。

為了幫台灣新創團隊,跟國際接軌,經濟部找來亞馬遜AWS合作,建立雲端運算基地,培育人才,媒合業務,甚至還會開研討會、工作坊,進行AWS專業技術訓練。

全國創新創業總會長楊立昌表示「智慧交通、智慧醫療、智慧城市,這些物聯網都需要一個雲端的平台,所以跟亞馬遜合作,我們就可以完成這個物聯網」。

因應5G時代來臨,經濟部把世大運選手村打造成國際創業聚落,17000多坪空間,提供新創公司辦公室、工作空間、展演中心使用,而且第一年租金免費,第二年半價、其他稅務減免,吸引70家國際加速器、策略新創進駐,來幫助台灣產業加速升級、結構轉型。

透過加速器平台協助新創團隊,拓展人脈、募集資金、產品優化,加上林口新創園區,鄰近桃園機場、竹科,讓來自法國、德國、美國等新創業者都將進駐台灣,未來不但能帶動25億以上的投資額,還能創下23.37億的產值,帶動台灣產業活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發會「亞州矽谷」計畫 助青年學習新創產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