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當天海祐希學妹!少女搶進寶塚音樂學校

日本知名的女子劇團搖籃,寶塚音樂學校,百年來培育出無數才貌雙全的女演員,成為無數少女夢想進入的歌舞劇殿堂。而寶塚在今天(28日)公布,新年度入學榜單,超過900名報考少女中,只有40人能雀屏中選。放榜的這一刻,夢想成真的少女們,開心地當場尖叫。

更多新聞: 突破身障遭霸凌之苦 音樂家野田明日香一手好琴藝

當榜單一掀開,數百名少女不約而同高聲驚呼,甚至有人喜極而泣。28日上午,位於兵庫縣的寶塚音樂學校,公布新年度的錄取名單,今年一共有915名,15─18歲間的少女,挑戰僅有40人的入學名額,平均每23人裡只有1人能進入寶塚窄門,讓這裡成為與東大並列,全日本最難考的學校。

1913年,日本企業家小林一三,創立了寶塚歌劇團的前身「寶塚唱歌隊」,招募未婚少女進行培訓,將源自歐美的歌舞秀引進日本,演出轟動全國。之後100年來,寶塚不斷推出多齣原創劇以及百老匯音樂劇,成為世界知名劇團。

寶塚的最大特色,就是演員陣容清一色都是女性,其中出演男性角色的演員「男役」,更是靠著精湛演技和帥氣身形,成為舞台上的矚目焦點。

由於在劇團打下了堅實基礎,許多團員即使退團後,也依舊活躍日本演藝圈,例如天海祐希、黑木瞳等一線女星,就都是出身寶塚。

百年傳統造就現在寶塚的輝煌,而之後錄取的考生們,將接受2年的各方面培訓,朝舞台明星的目標奮力前進,同時也要將「清純、正直、美麗」的寶塚精神,繼續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寶塚音樂學校放榜 40考生入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