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影帝《柯俊雄電影人生》 紀錄片首映會戲迷齊聚

已故演員柯俊雄,2015年因肺癌病逝,享受70歲。妻子蔡青樺為了紀念他,和金鐘主持人陳凱倫,合作製作《柯俊雄電影人生》記錄片,細數他的歷年作品和傲人的得獎紀錄。中午首映會,演藝圈好友和戲迷都到場,一同懷念永遠的影帝。

更多新聞: 回顧電影黃金年代 影帝柯俊雄紀錄片高雄首映

西門町戲院,走進影廳坐無虛席,大家都是要來一睹柯俊雄的演藝風彩,透過紀錄片經典回放。

黑白照片輪播,柯俊雄時而瀟灑帥氣,時而憂鬱沉著,多變形象令人難忘。1967年,柯俊雄演出《寂寞的17歲》,獲得第14屆亞洲影展最佳男主角獎,是首位台灣影帝,此後得獎無數。

演技精湛,正反派都能完美詮釋,國際獲獎無數,外界形容,他全身充滿「戲胞」,讀劇本時專注力更驚人。

柯俊雄用盡生命演戲,但看在妻子蔡青樺眼裡相當心疼。柯俊雄2015年肺癌病逝後,蔡青樺就計畫要製作一部紀錄片,把柯俊雄的一生濃縮其中。

在文化部大力支持下,紀錄片籌備三年,還請金鐘主持人陳凱倫當旁白,終於順利完成,還集結成冊,故事精彩,不但戲迷回味無窮,也讓更多人能認識這位傳奇影帝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影迷看過來!暗黑英雄系列新片4月上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