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三查毒品走私案 驚爆內勤員警涉案請辭

橋頭地檢署破獲從越南走私1500公斤安毒及K他命,創下國內史上單一運輸數量最多的紀錄,保三總隊也是破案有功的單位之一,諷刺的是,專案小組卻查到,其中1名服務20幾年的吳姓員警涉案,檢方以5萬元交保,這名員警也以損及保三聲譽,自動請辭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開鍘毒旅館 中山警前往斷水斷電

打開貨櫃,卻夾藏毒品,合板裡頭一包包的白色粉末,全是從越南走私來台的毒品。

經過清點,居然有安非他命500公斤、K他命1000公斤,這也是國內史上,查獲單一運輸數量最多的走私紀錄。

檢方調查發現,以主嫌林夏舟為首的販毒集團,分工精細,將毒品藏在木材合板裡頭,再分裝到2只貨櫃,而且為了避免被海關開櫃查驗,就冒用績優廠商的名義進口貨櫃,沒想到,還是被專案小組所掌握。

諷刺的是,協助開箱的保三總隊原本破案有功,卻傳出員警涉案而下封口令,顏面無光。

涉案的是1名在保三服務20多年的吳姓員警,負責內勤業務,而不是執行外勤貨櫃查驗的員警,他向檢方供稱,以為是一般貨櫃進口案件,才會介紹報關業者跟主嫌認識,不清楚裡面裝了毒品。案發後,除了主動配合調查,也以愧對警察職務為由,主動請辭,被檢方依毒品、偽造文書等罪嫌,諭令5萬元交保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動物走私」花招百百種!穿襪、掛綁袋、裝孕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