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動物走私」花招百百種!穿襪、掛綁袋、裝孕婦

香港女子如入無人之境,把波斯貓偷偷帶到香港,讓許多人不可思議,其實類似的案例層出不窮,有人在身上纏網袋、穿絲襪,把動物跟自己綁在一起;而這一次香港女子疑似假扮孕婦,帶著兩隻貓闖關,看在寵物業者眼裡其實容易掩飾,而且波斯貓性情溫順,不愛亂叫,也降低走私的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8貨櫃走私菸丟包碧砂漁港 市價高達上億元

喬裝孕婦,就把兩隻波斯貓偷渡出境,寵物業者解析,可能是貓的習性讓女子事半功倍。

就是這個溫順的模樣,業者表示,波斯貓或長毛貓,個性相較穩定,不容易躁動,也不太會叫個不停,但能在通關和搭機時瞞天過海,只怕還是施打了藥物。其實類似案例,半年內層出不窮。

去年7月,三名走小三通,從廈門到金門境轉的旅客,異想天開,把68隻長尾松鼠、雪貂和綠繡眼,用網袋綁在小腿,企圖走私來台,結果自亂陣腳,當場人贓俱獲。

學不乖的還有這位婦人,上個月同樣在尚義機場,通關時因為走路姿勢怪異,被岸巡隊盤查後,才掀開長裙,把24隻沙鼠交出。知情人士透露,為了防止動物窒息,用託運機率微乎其微,但靠身體挾帶成功走私動物,恐怕不在少數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沈培智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三查毒品走私案 驚爆內勤員警涉案請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