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背諾言「選縣長就不選立委」 陳歐珀:考量大局

2020立委選戰提前開打,有民主聖地之稱的宜蘭縣,僅有一個席次,包括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、宜蘭黨部主委黃建財,和尋求連任的立委陳歐珀,都表態參與初選,不過去年陳歐珀選縣長時曾說過,選縣長、就不選立委,現在登記初選也讓外界出現雜音。

更多新聞: 陳歐珀親情牌動容選民 林姿妙造勢民眾直打臉

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,剩下不到10個月,表態參選的人一一浮出水面,宜蘭縣民進黨黨部主委黃建財,在支持者陪同下一路來到黨部,趕在最後一刻,完成立委黨內初選登記。黃建財說:「民進黨的黨內沒有團結,我本身是一個醫生,我都在替大家看病,現在我有這個機會來為國家來看病」。

醫生出身的他,喊出讓專業的來,要為國家看病,而現任立委陳歐珀也在妻子陪同下,來到黨部登記,尋求連任。陳歐珀指出「立委選戰是非常的艱困,在鄉親的勸進之下,決定勇敢承擔。」

縣長選戰失利,民進黨丟了宜蘭這個民主聖地,陳歐珀誓言守住立委這一席,但也因為他過去的一席話,讓他的參選出現雜音。

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說過,要選縣長就不選立委,如今登記初選,黨內同志倒是正面看待。黃建財也說:「我是樂觀其成,那有意願為黨服務,來承擔這個責任,我都贊成」。

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說:「我想民主進步黨之所以民主進步,這是因為我們的提名機制相當完整,那我們提名資格是在中央黨部的審查,誠信問題就交於我們的縣民鄉親來檢視。」

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也樂觀其成,民進黨3名擬參選人要爭取黨內初選,無論誰出線,都要力守宜蘭這一席的立委席次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九合一大選登場!游錫堃陪同陳歐珀現身宜蘭投票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