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拍板重懲 受害者家屬呼籲實施「鞭刑」

「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」的酒駕修法,在立院三讀通過後,行政院也拍板定案,加重酒駕刑責,最重可判處死刑,不過,反酒駕聯盟還是號召許多民眾,到立院前陳情,有不少被害人家屬,呼籲政府施以鞭刑來嚇阻,而補教名師陳立也到場,聲淚俱下,因為他的愛徒,去年也被人酒後開車撞死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強迫官兵下載代駕APP?業者被負評灌爆

拉起布條立院前陳情,反酒駕聯盟全體總動員,被害者家屬站出來,表達心聲。

酒駕被害人家屬林小姐說:「立委你們積極一點的話,或許我的孩子她不會因為這樣子離開了我,那麼健健康康的一個孩子,她出門一個小時後,我接到這樣子的噩耗,她已經離開我了。」
林小姐聲淚俱下,兩年前就讀大一的女兒,當時從韓國念完高中回台,還參加模特兒公司選拔,卻不幸遭酒駕男子撞死,家屬首度露面,要呼籲政府硬起來。去年,台大土木所林姓碩士高材生慘死酒駕輪下,他是補教名師陳立的愛徒,陳立也出席陳情,情緒激動。

補教名師陳立:「在路上無緣無故就消失了,我現在想到我還是會顫抖,我覺得我不甘心,亭佑的媽媽跟我講我們要原諒他,我們要原諒那個肇事的人,是法律賦予他殺人的工具,所以那個人就算償了一命 也沒有用。」

反酒駕聯盟發起人李載忠也說:「加害者有人權,被害者的人權在哪裡,我們再把另外一個人處死,也挽回不了被害者的生命。」

立委蕭美琴、林俊憲現身接下陳情書,回應家屬訴求,希望政府對酒駕零容忍。

立委(民)蕭美琴表示「我們這次的修法也是希望能避免這樣的悲劇重複上演,沒有一個方案單獨是可以完全杜絕的,所以我們許多方案一定要多管齊下。」

立委(民)林俊憲說:「人民非常的憤怒,為什麼酒駕的事情一再的發生,不施以嚴刑峻法難以嚇阻。」

除了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修正案三讀,酒駕肇事扣車、累犯加裝酒精鎖、同車共責,政院也拍板,要加重酒駕刑罰,最嚴重可處死刑,但對於已經受害的家屬來說,刑責再重都換不回寶貴人命,只能期待法案能夠真正達到嚇阻作用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酒駕 酒測值0.4訊後請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