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要求2警察抱大腿高舉 王浩宇批「像皇帝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,昨天出訪回到小港機場,2名隨扈在機場合力抱著市長的腿高舉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,批韓國瑜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,韓國瑜回應,是他要求隨扈將他抬起,也回嗆桃園議員不要花心思在高雄,而市警局則說,隨扈這個動作違反規定,將深切檢討。

更多新聞: 抖腳官員降調運動發展局專委 韓國瑜:適才適所

高雄小港機場內,市長韓國瑜被高高抬起,兩名穿著背心的貼身隨扈,一人抱一腿,這個舉動,也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猛酸:「高舉著韓市長的,確定是警局派的貼身隨扈。請記得,隨扈的工作是維護您的安全,絕不是像這樣高高的舉著您,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,我們都只是公僕,沒有那麼偉大。」

韓國瑜回應,「這麼多人在後面看不見對他們很不禮貌,還有從台中包遊覽車下到高雄來看我,我就請隨扈稍微幫我抬一下,這沒有什麼安全不安全問題,我們希望桃園議員,多多去為了北韓人民幸福跟權利,多多去監督一下金正恩好不好,希望桃園議員不要花心思在高雄。」

事情過了一天,韓國瑜來到議會,兩名隨扈的勤務照常,但面對記者追問,不願多作回應,根據了解這兩位抱腿的韓國瑜貼身隨扈,都是從市警局借調左邊的郭姓警員,競選時就跟著韓國瑜,是最資深的隨扈,右邊的洪姓警務員則是選後補上來。

高市警局保安科表示,「這個動作跟安全,跟整個維安工作是沒有關係的,應該是沒有關係的,如果隨扈在作抬舉的動作發生突發狀況,他沒有辦法當下立即去作反應跟處置,所以這個動作是比較不宜的。」

但其實,韓國瑜被隨扈抬起,在機場並非首次,今年二月到天公廟拜拜,也被人高高抬起,當時隨扈也在裡頭,保安科表示將深入調查,嚴格要求以保護市長安全優先,這個抬起首長動作,已經超過安全維護工作範圍,後續會檢討再教育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、陳禕瀅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龍介直言 :國民黨光靠韓國瑜是穩輸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