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腳官員降調運動發展局專委 韓國瑜:適才適所

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謝汀嵩,上週在市政會議中翹腳、東張西望,惹火市長韓國瑜飆罵,事隔不到10天火速調職,從主管職調為非主管,擔任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,頗有懲處意味。對此韓國瑜說,適才適所很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拋拒選2020 國民黨:娛樂性質居多

在市政會議抖腳、翹二郎腿的謝汀嵩,上週三跟市長韓國瑜同框出席反登革熱活動,儘管惹火市長被罵,當時的頭銜還是環保局副局長,沒想到事隔十天,市長出訪回台後,親自批核的人事調動名單裡頭,謝汀嵩就是其中之一,從主管職調為非主管,擔任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。

這一波九職等以上人事異動,環保局二位副局長分別被調任毒品防制局跟運動發展局,3月28日生效。對此韓國瑜表示「我們適才適所,要調整,這都屬於正常的,我們希望每一個單位都能夠發揮,應該有的全力衝刺,各種人事調動都屬於正常調動,沒什麼特殊的」。

儘管韓國瑜說是平調、適才適所,但是惹火市長的謝汀嵩,從副局長變專委,就算職等資格不變,跟他先前在研考會1999服務中心擔任主任、民政局殯葬所及環保局等工作資歷大不同,要說是適才適所,恐怕令人質疑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旗山冰店怒嗆韓國瑜 「寧生意變差也不願被中國統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