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冰店怒嗆韓國瑜 「寧生意變差也不願被中國統治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之行,不但掀起政壇大戰,現在連小吃店也加入戰局。高雄旗山老字號冰店,就在臉書粉專PO文說「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,身為高雄店家很抱歉」,還說「生意變差和被中國統治,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怎麼選擇」,此文一PO引起網友一片叫好,還引來陳其邁留言,為店家加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常美冰店大嗆韓國瑜 潘恒旭連假光顧盼「冰釋前嫌」

看起來樸素,卻有著濃濃蕉香味的香蕉清冰,是遊客來到旗山必吃的美食之一,更是這家70年老字號冰店的招牌,不過這香蕉味,現在卻染上了政治味。

業者26日在臉書PO文,拜託大家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跑來問,聲明「韓先生沒來過敝店」,身為台灣高雄小小店家,不想當中國人,還說「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,身為高雄店家很抱歉」。

文章最後還提到,有朋友私訊擔心他寫這些話,生意會變差,業者反問「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兩種選擇,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不是嗎」。言下之意,就是寧願生意不好,也不願被中國統治。

PO文的是這家老店的第三代,上午不在店內,第二代老闆郭國格倒是很低調,只說「他沒有告訴我,我們也不知道,看到大家的臉書才曉得,是覺得不妥。我的看法是說,小孩子有小孩子自己的主張,這沒什麼太大不了的事情,現在台灣就是因為藍綠對決,把整個國家搞得經濟也不是太好,所以說不必太政治化啦!」

父親出面緩頰,不希望藍綠之間的戰火燒到自家,不過這篇PO文已經引發網友熱議,甚至引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留言加油,邁粉看到暖男其暖現身,馬上蓋樓,有人說「副院長你這個吃貨」、「想跟副院長一起吃冰」、「副院長揪團吃冰了」。

而打韓捍將陳柏惟也來留言「我還不吃爆你!」網友力挺「帥到宇宙盡頭了」,稱讚「老闆的腦袋果然是正常的!」還有人用反諷語氣說「反對一國兩制的店家實在太可惡!路過一定要用新台幣讓你累死!」

韓國瑜上任後,推出韓總帶路美食地圖,為旗山帶來不少買氣,卻也有店家不賞臉。不過上午來吃冰的遊客還不是很多,目前還看不出這篇貼文的後續效應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常美冰店嗆韓暴紅 老闆PO文駁網友「綠蛆」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