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冰店PO文戰韓國瑜 陳其邁留言「加油」打氣

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之行,不但掀起政壇大戰,現在連小吃店也加入戰局,高雄旗山老字號冰店,就在臉書粉專PO文說「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,身為高雄店家很抱歉」,還說「生意變差和被中國統治,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怎麼選擇」,此文一PO,引起網友一片叫好,還引來陳其邁留言,為店家加油打氣。韓國瑜則表示尊重店家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選總統後再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:不會吃碗內看碗外

雪白樸素,卻有著濃濃蕉香味的香蕉清冰,是遊客來到旗山必吃的美食之一,更是這家70年老字號冰店的招牌,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也把它列為美食清單,吸引不少韓粉按圖索驥,但業者26日卻在臉書PO文,拜託大家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跑來問,聲明「韓先生沒來過敝店」還說「身為台灣高雄小小店家,不想當中國人,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,身為高雄店家很抱歉」,有朋友擔心他寫這些話,生意會變差,業者反問「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兩種選擇,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不是嗎?」,言下之意,就是寧願生意不好,也不願被中國統治.PO文的就是這家老店的第三代老闆,文章引發熱議,他的態度轉為低調。

旗山冰店第二代老闆郭國格說:「他沒有告訴我,我們也不知道,看到大家的臉書才曉得,是覺得不妥,但我的看法是小孩子有小孩子自己的主張,這沒什麼太大不了的事情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回應:「完全尊重他,從事一個小生意,賣冰把生意做得好,我們祝福他,至於他牽扯到意識型態,或者牽扯到韓國瑜市長要賣台,千萬不要誤會,我只是在賣高雄的產品而已。」

遭到店家單挑,韓國瑜表示尊重。而文章PO出之後,冰店的生意似乎不受影響,周六(30日)下午,店裏店外都坐滿了遊客,還有人買了拿到機車上吃,更有人是專程來力挺。

這篇PO文也引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留言加油,邁粉看到暖男其暖現身,馬上蓋樓,說「想跟副院長一起吃冰」,打韓捍將陳柏惟也來留言,網友力挺,用反諷語氣說「反對一國兩制的店家實在太可惡!路過一定要用新台幣讓你累死」。

民眾普遍認為東西好吃最重要,不在乎老闆的政治立場。傳承三代,迄立旗山70年的老冰店,因為小老闆表態政治立場,意外成為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常美冰店大嗆韓國瑜 潘恒旭連假光顧盼「冰釋前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