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大! 駁外銷茶有農藥 阿里山茶農要韓國瑜道歉

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惹爭議,日前他在一場農產品簽約活動中,回應網友說他在北農時期與中國簽訂MOU,採購1萬盒阿里山茶和梨山茶,最後只賣出700盒一事,他說是因為茶葉農藥殘留檢驗不過,加上有混充的情形,才會導致交易中斷,引發阿里山茶農不滿,茶農跳出來召開記者會說,產品都有經過檢驗,認為這根本是把他們污名化,要求韓國瑜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茶有農藥? 茶農:農藥使用嚴格

阿里山茶農和嘉義縣山區各農會代表,怎麼會將砲口對準高雄市長韓國瑜,起因於29日韓國瑜在這場農產品簽約活動中說:「簽了訂單結果茶葉運出去海關檢驗不過,農藥殘留過多所以後面的訂單,人家不敢下。」

韓國瑜賣農產品,怎麼會扯上嘉義縣的阿里山茶?韓國瑜訪中行簽下52億訂單,當中有13億是MOU,遭到前立委賴坤成譏諷是空氣訂單,在臉書PO文舉例,說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,就喜歡簽MOU,2014年與中國昆山水中仙公司簽MOU,要採購北農經銷的高級茶葉一萬盒,最後卻買不到700盒,還是北農降價求售,總金額連付機票錢都不夠,還找出當時簽約的照片,韓國瑜事後回應這篇貼文,把責任推給茶農。

韓國瑜聲稱:「好不容易進去一批,上面的茶葉跟下面的茶葉品質不一樣,我講這個大概在4年前,大概在4年前左右。」

阿里山茶農痛斥:「說阿里山茶有農藥的殘留,我們茶農是非常的不高興,因為我們阿里山茶要外銷時,都是經過SGS很嚴格的審查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:「他怕丟臉,拿阿里山茶農跟梨山茶農當做祭品,強烈要求我們韓國瑜市長要公開的道歉。」

拿出當年在縣長任內,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阿里山茶標章,立委陳明文要求韓國瑜把話講清楚,茶葉是跟誰買的,在哪裏買的,不容許韓國瑜打模糊仗,賠掉阿里山茶的信譽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巨無霸貨機都降過 韓國瑜竟喊小港無法降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