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赴警局盯旅館毒趴案 王世堅批作秀救民調

台北市警方破獲旅館毒趴,逮了8人,儘管毒品不多。市長柯文哲得知,上午卻無預警跑到派出所,詢問案情,甚至撂話如果警方不能遏阻旅館毒趴,之後他要親自帶隊。因為北市在他上任後,毒品破案件數的確提高,這回他用行動展現掃蕩毒品決心,但轄區議員王世堅卻質疑,是藉此挽救民調。

更多新聞: 扶過媽祖鑾轎都當選總統? 柯文哲:不用啦

早上9點多,柯文哲突然現身中山二派出所,直接走進會議室,看著牆上的轄區地圖,關心剛破獲的旅館毒趴案。

一邊聽著所長解釋、一邊提問,柯文哲幾度手插腰上,面色凝重,甚至撂重話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那天開治安會議,我說這個如果你們沒辦法抄,我就自己來臨檢,這裡有3家。」

揚言不排除親自出馬,是要展現行動力,拉抬下滑民調嗎?其實,晾出歷年毒品破案數,相較他上任前,每年只有4千餘件,2015以後年年超過5千件,換算提高30%。是毒品更氾濫?還是因為他緊盯、抓得兇,很難論斷。但柯市長突襲派出所早有先例。

去年中山一派出所爆發員警收賄案,他連續4天到在所內吃便當、批公文。12月又低調到南海派出所,獎勵破毒品案。但這回意外又讓媒體捕捉身影,強調剛好來借廁所。

議員王世堅再度痛批柯P作秀,反而打擊基層士氣。更質疑是他在學行政院長蘇貞昌拼治安炒話題,但市長不請自來,的確已讓市警局從上到下,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劉忻怡、莊俊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、宣明智同台反毒 避談選總統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