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過媽祖鑾轎都當選總統? 柯文哲:不用啦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週將南下參加大甲媽遶境,將一路隨行,中途返回台北參加施政報告後,還會再返回遶境行列。不過過去有扶過鑾轎的政治人物,幾乎都有當選總統,外界也好奇,柯文哲這次是否會趁遶境時去扶轎?對此,柯文哲強調不會去扶轎,還會全程走在鑾轎前面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反核食是弱智國家」 柯文哲:這樣投票跟弱智差不多

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南下參加大甲媽遶境,每天從早走到晚,撇步就是穿兩層襪子。但外界更好奇他是否加入扶轎行列?

柯文哲表示,「不用啦,不用啦,我們不用去那個。」

雖說沒扶轎意願,但即便被議員轟的滿頭包,柯文哲還是堅持要參加。畢竟想選總統的政治人物,幾乎乎都不會缺席。總統蔡英文2016年參加起駕儀式後,就順利當選,前總統馬英九更是年年報到,如今表態參選2020的朱立倫,也宣布要加入。

不甩媽祖政治學,柯文哲強調,只是去還願,不過他最新的施政滿意度,因為大巨蛋案等爭議,民調下滑至38%,六都中排名第五,不滿意度更上升至40%大過滿意度,就連先前挺他的妙天都傳出轉彎。

至於被議員轟,施政報告沒重點、無心市政,柯文哲公開反嗆,市長、議員對槓,成了另類市政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暗酸韓國瑜?「若沒技術優勢就是政治採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