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府推都更三箭 成立媒合平台盼創三贏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,推動「都更」不遺餘力,提出都更三箭政策,包含捷運蓋到哪做到哪、主幹道沿線調整基準容積,以及優先處理危老建築,更邀請銀行業、營造業和建築經理公司,組成「都更擴大媒合平台」,同時化被動為主動,希望創造市府、市民和業者三贏局面。

更多新聞: 翻轉新北!等了數十年 新莊塭仔圳市地重劃啟動

新北市府大樓會議室裡,副市長陳純敬、相關局處首長以及銀行、營造業和建築經理業等各單位代表排排站,要一起進行「新北都更三箭擴大媒合平台」的啟用典禮。

儀式完成,象徵都更擴大的媒合平台正式啟用,新北市境內30年屋齡以上的老屋,多達67萬戶,推動都更刻不容緩,其中最困難的地方就是「意願整合」。

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,「自己來辦的,一般像我剛剛講的,稍微距離(捷運站)比較遠一點的,這些老舊公寓部分,剛開始的協調部分政府是要介入。」

新北都更三箭擴大媒合平台,包含市府團隊、營造業、銀行業和建築經理公司,至少28間公司已經加入,未來市府將化被動為主動,透過平台協助住戶辦理自力更新,同時提供補助經費。

陳純敬指出,「我們能夠從過去稍微被動的方式,改成比較主動,我們同時也增加,加入平台這些廠商的加速,使得我們的能力能夠擴大。」

都更三箭包含「捷運蓋到哪,都更做到哪」、「主幹道沿線調整基準容積」以及「危險老舊建築,優先處理」,新北市府希望透過都更三箭,創造市府、市民和業者三贏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吳東祐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趨緩國旅復甦!花蓮舉辦大型旅遊媒合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