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島豆漿收攤! 通化街店租漲生意卻難作

在通化街經營60年的青島豆漿店,驚傳因為房東漲租決定收攤,實際走訪通化街,發現不少店家拉下鐵門,貼著招租公告,在地經營幾十年的商家就透露,自2014年捷運開通後,房東以捷運為由,紛紛漲租,但網購興起,生意下滑,不少店家撐不下去,只好收攤。

更多新聞: 通化街人潮不如以往 珍味園4月1日熄燈

拉下鐵門,宣布今天起就要歇業的青島豆漿店,是許多在地人必吃的美食之一,驚傳因為房東要漲租,將月租28萬調高到30萬,店家撐不下去,只好歇業,而實際走訪通化街,發現短短幾公尺,就有店家貼上招租公告,在地的店家感受景氣真的差很多。

商家大嘆生意難做,尤其2014年信義站開通後,部分房東調漲房租,但是網購風潮興起,不少消費者減少外出採購,人潮流失加上房租居高不下,讓不少實體店家乾脆收攤或改變經營模式。

房仲業者透露,面對業績下滑,不少店家採分租方式經營,早晚班不同業者,分擔高租金,也讓現有小店家能夠繼續苦撐、度時機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