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化街人潮不如以往 珍味園4月1日熄燈

台北市通化街老店凋零,繼老字號青島豆漿歇業,現在超過30年的餐廳「珍味園」,也因為租約到期,營業到4月1日,讓美食家相當不捨,房仲則表示西區翻轉,確實讓通化街人潮不如以往,恐怕也是老店收攤的主因。

更多新聞: 曾是八點檔場景 50年老店龍和大飯店突熄燈

七星斑米粉,肚子肉充滿油脂,魚肉鮮、雞汁甜,這道蒸蛤蠣沒有別的調味,只加蒜頭,讓人回味再三,這些都是通化街超過30年老字號餐廳「珍味園」招牌菜,是不少名人的最愛,現在這些味道,卻只能在記憶裡回味。

從下午5點營業到凌晨的珍味園,一大早店門緊閉,裡頭桌椅擺飾也跟平常沒兩樣,不過店門口和玻璃上貼上3張同樣公告,因為租約到期,營業到4月1日,雖然不捨,還是要跟大家說再見,難道是愚人節開玩笑嗎?

美食家費奇說:「有一點惋惜,因為是我很年輕就開始吃的海鮮,因為只要是老台北人,大概就不會忘記他的味道。」

看看通化街,不少店家清空,甚至高掛出租布條,挺過一甲子的青島豆漿,24小時營業,但無奈月租漲2萬,決定3月底歇業,如今珍味園也熄燈,通化街似乎榮景不再。

房仲吳國源表示「西門町或者信義計劃區,吸納相當多的人潮,相對一些傳統商圈,人潮就會被影響到,尤其像我們通化街,這裡就是很在地很傳統。」

西區翻轉,信義區百貨林立,吸引逛街民眾,讓傳統通化商圈人潮不如以往,引發歇業潮,令人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80元看兩部電影!高雄和春影城將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