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牌效應?在地16年「糖朝」退出東區轉戰百貨

台北市東區榮景不再,繼永福樓、SASA等店家之後,在地經營16年的「糖朝」港式飲茶也要搬家到微風南京!業者說,是因為租約到期,加上東區人潮比過去減少兩、三成才決定搬家,專家分析,老店在沒落的東區很難生存,因此出現搬家骨牌效應,必須靠百貨的「集客效益」才有機會重新翻身。

更多新聞: 東區糖朝店租再降10%!1個月286萬可租9個月帝寶

烤鴨三吃、甜點、精緻港式料理,香港餐廳「糖朝」來台16年,全盛時期,550坪的東區創始店,月租金將近150萬,但每天都湧進上千人用餐,只可惜好景不常,四月初確定搬家,退出東區。

幾十名工作人員忙著封箱整理,店門口跟粉絲團也貼出遷移公告,因為租約到期,統領旗艦店只開到3月底,接下來會搬到百貨公司繼續服務。

糖朝執行副總時曉薇表示「之前有些品牌移走,東區的客流量的確有比以前有些差距,差了應該有2、3成以上。」

民視記者王嘉琳報導「糖朝在台北市東區這間店一開就是16年,幾乎已經可以說是東區的地標,但現在業者打算搬家,移動到附近兩公里外的百貨公司。」

百貨公司四樓已經開始裝潢,202坪有200個座位,面積只有東區創始店一半不到。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說「老品牌如果轉移到本來就有集客力的百貨公司上來說,基於我自己品牌又有相當程度的信譽,百貨公司裡面的人潮到我老店來消費,這個邏輯就非常合理。」

東區街頭大品牌、老店家接連離開,到處都是招租廣告,專家分析,百貨太密集、吸客力強,老店家也不得不跟風,力求翻身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繁華東區榮景不再!熱血里長力拚轉翻復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