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2坪傘店租金9萬 屹立39年不倒

台北市東區歇業潮蔓延,3個月就有5家名店撤離,不過卻有2坪大小的手工傘店,儘管月租9萬元,卻能夠經營39年,屹立不搖,學者分析,坪效充份利用,加上產品適用各年齡層,中高價位通通有的雨傘,只要天候不佳就有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高租金惹的禍?市民大道街邊店3個月就撤

大雨大雨下不停,不少人都擠進傘店買傘,讓東區這家手工傘店生意好到不行,不說沒人知道,它已經營業39年。

民眾不可置信,看看招牌打出晴天9折,下雨沒折,要吸引路人目光,而且走進店裡頭,是大樓跟大樓之間隔成的防火巷,掛滿各式洋、雨傘,空間只能讓一個人轉身,不到2坪店面卻要月租9萬元,在載這能夠繼續撐下來,看看傘店右邊永福樓,在今年2月無奈歇業,左邊潮牌superdry也在3月撤租,傘店之所以能夠屹立不搖,有它的原因。

學者分析,坪效充分利用,加上男女老少都需要傘具,尤其天候轉變,時常會有不時之需,才讓傘店能夠付得起9萬月租金。

根據統計,忠孝東路四段短短2公里的距離,網路待租店面高達103間,不僅比去年89間多,更比前年68間,更是增加超過51%,東區歇業潮蔓延,光環不再,但老字號傘店撐住不倒,看盡商圈起落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骨牌效應?在地16年「糖朝」退出東區轉戰百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