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租金惹的禍?市民大道街邊店3個月就撤

東區蕭條,空置潮擴大,逐漸蔓延到週邊的市民大道上。乾杯集團旗下的知名火鍋店,今年1月才搶進「美食一級戰區」,但沒想到才開幕短短三個月就吹熄燈號,乾杯集團否認是高租金惹的禍,只強調因為空間不足,廚房硬體設備沒有達到營業需求,才決定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漲租80萬逼走頂呱呱 東區店面沒人租降回原價

油花豐富的和牛肉片,放進火鍋涮個兩三下,就可以品嘗到和牛鮮甜的滋味,燒烤起家的乾杯集團,在火鍋市場插旗,但沒想到今年1月中旬才搶進餐飲的一級戰區,但到了4月底就歇業,原本是台北唯一的一間街邊店,卻就此消失。

租屋網上清楚可見,房東已經公開招租,46坪的店面每月租金要25.8萬元,換算下來一坪就要5600元,外界揣測難道又是因為高租金惹的禍?

記者實際走訪發現,不只黑毛屋,隔壁的馥臨港式火鍋營業了15年,去年8月也關門大吉,另間三角窗的黃金店面丸作撤租後,如今還在尋覓新租客,市民大道四段上,短短100公尺內居然就有7家空店面,恐怕也是受到東區關店潮的影響。

房仲坦言,市民大道店租行情明顯下滑,從每坪6000元降到4、5000,跌了約20%,但儘管租金下修,美食一級戰區的空店面如果沒有補滿,蕭條的狀況恐怕持續蔓延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生社區店面降租20% 成功吸引平價餐飲業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