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最愛「華嫂冰室」 房東開價1.48億要賣

港式茶餐廳「華嫂冰室」,是許多港星像余文樂、周潤發的愛店,今年三月登台,引發藝人朝聖,周杰倫、黑人陳建州都是常客,但現在傳出屋主有意以1.48億元出售,高出週邊行情一倍多,不過專家認為這個價格是帶租約,加上大咖明星加持,因此投報率不算差。

更多新聞: 陳奕迅也愛吃!「華星冰室」登台插旗東區

中午時分開始排隊,看看餐點打著限量供應,港星必吃的「華嫂冰室」,三月海外首家分店插旗,但進駐不到三個月竟然要出售。

菠蘿包夾著番茄和蛋,多少人衝著這一味來,位在國父紀念館商圈,店面坪數40坪,房東開價1.48億元,算算每坪370萬,高出週邊行情150萬元的一倍以上。

因為有帶租約,短則1年,長則5年,因此屋主敢拉高價格,加上這家店有明星加持,據傳股東之一的港星余文樂,曾帶老婆王棠云朝聖,周杰倫、陳建州也是座上賓,但公開資料登記在「誥宸股份有限公司」名下,代表人是徐姓家族,並非大明星余文樂。

台灣房屋智庫分析師陳炳辰表示,「看準現在或許有一些台商回流的效益,所以他們可能也認為說,這樣子的情況,會不會帶動一些比較大咖的金主,來購買這樣的店面」。

分析師認為,該區口袋深的金主大有人在,若最後真的拍板1.48億,以月租22萬、年租金264萬計算,租金投報率約1.78%,在當地算合理,但如果最後成交價下修到1.2至1.3億元左右,對接手的房東來說,獲利空間會更大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租金指數連51個月上漲 北市近5年漲5.1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