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2.0?台北民生社區店家紛紛出走

台北市店面生意,真是越來越難做!被譽為「最美街道」的民生社區,短短一公里內,就有20間空店面貼出租告示,但是租不出去,房仲分析原因就在於高租金和人潮不如以往,一個12坪大小的店面,月租就要8萬,店家紛紛撤離,有人說,這裡就快變成忠孝東路翻版。

更多新聞: 連鎖品牌撤出民生社區 喊話「不想走也得走」

把肉絲放入熱鍋裡,接著才加入蒜、辣椒和豆乾絲等配料一起拌炒,香乾豆絲忍不住多扒兩口飯,這道家常菜在民生社區飄香30年,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,不過從店外拐個彎看,映入眼簾的卻是滿滿招租告示。

從民權東路五段的圓環走起,還不到100公尺,連三間店面鐵門有塗鴉,招租的紙板甚至有些破損、退色,而這間位在三民圓環旁的黃金三角店面,每坪租金要6500元,再往前走一些,一公里內高達20間空店面,有些還是短期特賣會。

房仲徐佳馨指出「很多房東認為,過去民生社區相對繁榮的時候,可能有高消費的客戶,當然可以經營起這樣的店面,可是現階段來說比較大的問題是,這些客戶很多都搬遷到外地去」。

東區商圈店租飆上天花板,店家不堪高房租壓力,紛紛撤逃,如今被譽為「台北最美街道」的民生社區,也因為高租金爆出店家出走潮,店面閒置率不斷飆升,恐怕要從最美變成最貴的社區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吸引新產業進駐 民生社區店面掀「分租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