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高租金 台北東區老店永福樓熄燈

台北東區知名的江浙菜老店永福樓,2月24日最後一天營業,不少客人趕在熄燈前來品嘗,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、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都是座上賓,員工被迫要和餐廳說再見,忍不住掉下眼淚。

更多新聞: 傳月租調高至30萬 老店「青島豆漿」月底熄燈

餐廳工作人員一字排開深深鞠躬,鐵門拉下後,台北東區江浙菜餐廳永福樓正式歇業,41年的老店走入歷史。把握餐廳營業的最後一晚,不少老客人專程來記住這美好的滋味。

郝龍斌說:「我在這邊吃了30年,幾乎所有的菜我都吃過,像譬如說這個炒鱔糊,我就很喜歡這道菜,以後吃不到會覺得很遺憾很感傷。」

郝龍斌、趙少康和國民黨立委、市議員揪團坐滿一桌,因為多年來永福樓一直是政治圈聚餐的熱門選擇,甚至還有人剛出生時就來過這裡。市議員徐弘庭表示:「我今年37歲,37年前我自己的滿月酒,我爸媽就選擇辦在永福樓。」

不只藍營政治人物愛來,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和妻子一起來用餐。羅文嘉說:「我那時候接下水牛出版社,是50年我覺得很捨不得把它接下來,但我現在沒有能力去接40年的永福樓。」

饕客們滿是遺憾,永福樓的員工更是不捨。而業者陳羽珊說:「今天這狀況,我知道我們的員工心裡都覺得很沮喪,也受了委屈了,我保證我們會盡快,找一個很好的家,趕快把各位全部都接回家。」

永福樓業者陳羽珊

業者語氣百般無奈,因為東區沒落,景氣大不如前,但房東店租不減反增,2樓和3樓400坪的空間,據傳1個月租金高達150萬,讓永福樓不堪負荷,只能選擇離開,原本想在東區另起爐灶,但承租新店面比想像中困難。

陳羽珊表示:「目前找店面的狀況並不是很順利,也覺得開價不是很合理,我很可以確定可以告訴大家說,我們今年暫時不會有在任何地方開新店的計畫。」

業者期盼短暫歇業是逗點,不是句點,會盡快找到合適店面,再點亮永福樓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租約到期!高雄可利亞火鍋店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