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約到期!高雄可利亞火鍋店熄燈

又有老字號的餐廳歇業了!位在高雄左營的可利亞火鍋店,上個月(2月)底貼出公告,表示在經營13年又8個月後因為租約到期歇業,讓網友相當感慨,畢竟可利亞石頭火鍋已經有50年歷史,更首創火鍋吃到飽風潮,全盛時期有42間分店,如今只剩台北1間、高雄2間。

更多新聞: 租約到期!華漾大飯店中崙店驚傳歇業

各式自助食材、新鮮火鍋料,還有吃到飽的肉片讓您享用,這裡是高雄的可利亞火鍋店,主打日式涮涮鍋和無煙燒肉,更是台灣首創火鍋吃到飽的業者,但上個月底高雄博愛店卻黯然歇業。

店門外貼出公告,寫著「94年6月開幕,走過13年8個月的日子,因為租約到期,今年的228是最後一個營業日」,老字號火鍋關店讓網友相當不捨,附近居民更是感慨。

成立於1968年的可利亞以石頭火鍋聞名,1992年首創火鍋吃到飽,全盛時期全台有42間分店,每年創下逾20億的業績,但如今店卻是一間一間關。

可利亞火鍋第一代張榮源發跡於台北,接著傳給第二代張景宏,當時同樣是第二代的張景洲和他太太謝伯幸選擇到南部拓點,開了三間分店,還一度拓展到花蓮,而現在全台只剩下3家店。

曾經是台灣火鍋的領導品牌,創下獨特的經營模式,但面臨越來越多的火鍋業者競爭,也讓這個老字號的火鍋品牌,得思考如何轉型求生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清粥一條街沒落?43年老店「無名子」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