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南門旗艦店無預警收攤 業者:人潮少忍痛收

8年前看好捷運松山線帶來的人潮和錢潮,知名豆花店「小南門」在松山區開了旗艦店,也是唯一一間街邊店,但周遭商圈發展不利,加上房租居高不下,2層樓店面,每個月租金超過20萬,業者忍痛宣布3月1日收攤,店內10名員工轉移到百貨店上班。

更多新聞: 百匯餐廳無預警停業 員工苦守門口討薪水

綿密豆花搭配粉圓、還有香噴噴的滷肉飯小吃,這些都是「小南門」餐飲的招牌!8年前,老闆看好捷運松山線發展,在東興路開了這間2層樓的旗艦店,也是品牌唯一街邊店,但店家3月1日卻無預警貼出公告,宣布結束營業。

民眾表示,「放完假第一天回來就這樣,覺得好訝異,平常生意還蠻不錯的,租金越來越貴還是怎麼樣!」也有民眾指出,「驚訝當然驚訝,只是說為什麼會收?是因為生意不好?還是租金要被調漲?」

老饕看了都很訝異,上頭寫明因為租約到期、結束營業,應顧客需求3月1日起,會轉移陣地到2間百貨的美食街繼續服務。

小南門董事長特助楊豐禎表示,「因為商圈沒落,第二原因就是人力整併,兩個原因就把這地方忍痛收了,不然表現其實都相當穩定。」

2層樓店面,總共73.4坪,每個月的租金上看2字頭,以店內湯包180元來算,每個月至少得賣1111份才能攤平租金,加上商圈發展不利、沒有新客源,每到夜晚或是假日幾乎沒有人潮,才會忍痛收攤,店內10多名員工,也會轉移到百貨店服務。

房仲業者秦家駒指出,「一坪大約抓1500元到3000元,以它的坪數又是2層樓,相對來講總租金壓力就高,總租金壓力高,營業額如果沒有到一定程度,即使是老店長久下來還是會承受不住。」

「小南門」首度拓展街邊店,就不敵景氣和高租金,饕客未來想品嚐,只能到百貨尋找好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小南門傻瓜乾麵」告侵權!「小南門豆花」判賠127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