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夜市26年學姊冰店將收攤 老顧客震驚不捨

在士林夜市經營26年的學姐冰店,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,還是文化、銘傳學生的青春回憶,不過傳出不敵租金調漲,再加上附近手搖飲料店越開越多,現實考量下,將在3月31日收攤,不少老顧客聽到消息,都感到相當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士林夜市旁豪宅價崩!脫手慘賠2635萬

湯圓、餛飩、蘿蔔糕,全都丟入滾燙的熱水,再燙一大把青菜,把比臉還大的碗,裝的滿滿滿。

煮好的小湯圓、芋圓,再加入紅豆湯,紮實用料加上樸實的味道,讓學姊冰店在士林夜市,一開就是26年,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,學姊的吆喝聲,更是文化、銘傳學生的回憶,不過如今卻只營業到3月底,讓大家相當不捨。

老顧客跟學姊來個大擁抱,好感情溢於言表。偶爾收攤後,學姊還會當起占卜師,或是心靈導師,但小攤位敵不過租金調漲,加上附近手搖飲店,越開越多,導致生意下滑,收支無法平衡,只好跟老主顧說掰掰。

學姊說:「手搖杯已經崛起了,相形之下夏天賣冰的競爭力已經是日薄西山,我沒有辦法預期說真的道別離,還是再一次見面,我想調適還是必然的。」

學姊忍不住哭紅雙眼,一度哽咽,對占卜有研究的她,未來也不排除朝新領域發展,是不是要重開?就等休息夠了,再做打算!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洗刷士林夜市坑殺臭名 攤商推水果銅板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