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華東區榮景不再!熱血里長力拚轉翻復活

東區榮景不再,卻有人立志翻轉!他是大安區光武里長韓修和,從花蓮北上念書創業,就選在忠孝SOGO後面開便利商店,17年來見證商圈興衰,熱血的他,為了恢復東區繁榮,現在和當地店家房東成立商圈協會,並和市府合作,規劃一系列活動,希望能重新找回東區的繁華!

更多新聞: 北市擬徵3.6%以上空屋稅 專家:房東不痛不癢

台北市光武里長韓修和:「這兩個店面空了兩年,然後旁邊店面是,半年前空下來沒有人再租,SARS期間也沒這麼嚴重。」走在東區巷弄,每一間空店面都如數家珍,他不是房仲,是才上任三個多月的,大安區光武里長韓修和,面對東區沒落很有感!

原來從花蓮來台北念書的韓修和,退伍後想留下來發展,選在忠孝SOGO正後方開便利商店,但當時一店難求,好不容易跟原房客牛肉麵店,花了三天談妥80萬才簽約,一晃眼就過了17年。

歇業潮蔓延,讓他決定出來選里長,韓修和的轄區南北從忠孝東路四段到市民大道四段,東西復興南路一段到敦化南路一段,是東區中的東區,超過3200多戶,為了翻轉商圈,他經常和房東居民討論對策!

韓修和表示「東區商圈復興這個協會,我們自己有商討,從硬體改善再過來整合商家,再過來就辦大型活動。」

不只和SOGO、麥當勞等企業成立商圈協會,封街辦活動,並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來了解狀況,還希望設立行人徒步區,並積極向肯德基招商,身兼店家老板和里長身分的韓修和,見證東區起落,如今熱血貢獻一己之力,要讓忠孝商圈,恢復往日繁榮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區空店面何解?專家:市府不該課空店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