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吃到大!60年青島豆漿店吹熄燈號

又有老店要關門了!在通化夜市經營超過60年的老店「青島豆漿店」,在今天正式吹熄燈號,3月31日最後一天營業只到上午,因此一大早,就有許多慕名而來的民眾和老饕前來吃最後一頓的青島豆漿早餐,也讓店員從昨天晚上忙到早上,店內的招牌蔥抓餅不到9點就賣完了。

更多新聞: 王品集團旗下品牌「乍牛」7月1日吹熄燈號

一大早,青島豆漿店門外排著長長人龍,員工忙到手停不下來,中午還沒到,東西都快要賣完了。

這間在通化街夜市經營超過60年的青島豆漿店,招牌菜色的蔥抓餅,從攪拌蛋液、下鍋、蓋餅皮,簡單的動作,卻保留傳統的滋味;還有運用古早手法磨製而成的豆漿,帶有焦味,讓老客人一再回味,最後一天營業日,不少人慕名而來。

大家排到店門外,還有人拿起手機紀錄,就怕記憶中的好味道再也吃不到,不過生意那麼好卻要關門,一度傳出這裡約20坪月租金卻高達28萬,還要漲價,讓老師傅決定收手,不過房東澄清,是因為屋齡有50年,決定先收回整修。

畢竟青島豆漿位處臨江街觀光夜市三角窗的黃金地帶,地段好,房東想要收回整修,也不怕租不出去,還有一說是老闆年紀大了想要退休,暫時不打算另謀新地點,只是對老顧客來說,這飄香60年的傳統滋味,未來恐怕只能在記憶中回味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潮流失成本攀升 西門50年老餐廳吹熄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