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潮流失成本攀升 西門50年老餐廳吹熄燈號

又一家老餐廳結束營業了,位在西門町巷弄內,經營超過半世紀的小館,近來也因當地人潮流失,加上房租、水電、瓦斯等營業成本不斷攀升,毅然決定吹熄燈號,今天最後一天營業,許多老客人紛紛登門,中午就賣到沒貨,還有老顧客訂了上百份獅子頭,說要冷凍起來,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吃。

更多新聞: 福田「1元水餃」台東店 不堪虧損吹熄燈號

都下午兩點多還有客人上門,但老闆一句沒貨了,只能帶著遺憾空手而回,還有客人知道小館要停業了,早早就訂上百分名菜獅子頭,擺滿一整桌。

位在西門町的巷弄內的「美味小館」,經營半個世紀,近日貼出結束營業的公告,5月31日熄燈,每兩個禮拜會來吃一次的老顧客好不捨。

招牌料理獅子頭、還有砂鍋魚頭,50年來是客人最愛的味道。砂鍋魚頭再加入大白菜、粉絲、香菇、豆腐和丸子合煮,香氣濃郁。



餐廳傳到第二代,接手也已經20年,老闆就感嘆,成也是砂鍋魚頭,敗也是砂鍋魚頭。老闆說,物價年年漲,但不好意思向客人漲價,經不起年年虧損的結果,50年老店決定拉下鐵門,只留下滿滿感謝。

(民視新聞/阿路一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品集團旗下品牌「乍牛」7月1日吹熄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