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變藥妝街 多品牌進駐搶觀光商機

台北西門町變成藥妝一條街!除了本土品牌康是美,在商圈開出6間門市,屈臣氏開了4間,現在不少日系品牌也跟著進駐,像是Tomod's搶下捷運站內出口店面,日本札幌藥妝、松本清也搶進,甚至開啟旗艦店,推多國語言服務,就是要搶觀光客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康是美大打噱頭!打造5人團體全台巡演

看見又有日本藥妝店,在台北西門町,開出旗艦店,不少消費者,一大早就來搶便宜。

隨便買就一大袋,面膜三大盒、止癢膏三條、洗面乳、牙膏等,只要有折扣,通通扛回家鄉。

看準西門町商圈,觀光客人潮多,是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馬來西亞、越南等,國外觀光客最愛去的景點之一。光去年造訪的旅客就突破400萬人次,和2017年相比,人數翻了一倍,讓日本連鎖藥妝店,松本清,砸上百萬在西門町開出旗艦店。

西門町藥妝店開不停,走過松本清,隔個三、四間店面又一家韓國美妝店,拐個彎還有小三美白,攤開地圖一看,整個西門町商圈,光是康是美就有6間門市,札幌藥妝有3間,日本藥舖有1間,小三美白2間,屈臣氏4間,就連地底下捷運站內,日本tomod's也進駐,讓西門町儼然變成藥妝一級戰區。

除了打價格戰,業者也打服務牌,不僅店員會講韓文、日文、英文外,產品告示也加入雙語標示,要搶攻觀光客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門商圈強迫推銷新招!稱籌學費一條毛巾賣兩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