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商圈強迫推銷新招!稱籌學費一條毛巾賣兩百

台北市西門徒步區,又出現愛心推銷集團,這回賣的是毛巾,他們在西門町鎖定外籍觀光客,誆稱是學生要籌學費,因為涉嫌強推銷,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,可以罰到1萬2。然而西門町因為人潮眾多,成了推銷首選,利用各種話術、強迫推銷愛心筆、零錢包、鑰匙圈等商品,藉此謀取暴利,讓遊客們不堪其擾。

更多新聞: 強推銷不成放鞭炮恐嚇店家 警逮暴力集團

騎樓一名拿紅色袋子的男子,被兩名黑衣人圍住,雙方你一言我一語,下一秒就看他拿出鈔票,其中一人收下後,把手上的東西拿給他。西門町再度出現愛心推銷集團,這回推銷的竟然是毛巾。

就看桌上一個又一個毛巾,有棒棒糖、蝴蝶結造型,他們兩人一組,專挑外籍旅客下手,誆稱是大學生,要籌措學費,說毛巾是自己設計,假借愛心名義,向遊客推銷,藉此牟取暴利,調查發現毛巾成本不到50元,他們卻賣200元,每個月獲利超過10萬元。

愛心推銷不斷出現,遊客們不堪其擾。西門町商圈腹地遼闊,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都有,根據北捷統計,西們站三月份進出高達236萬人次,超過70%是觀光客,其中日韓、星馬、東南亞各國等國家,都喜歡造訪西門町,因此成為推銷集團首選,推銷的商品多到數不清。

除了毛巾,最常見的就是愛心筆,其他包含零錢包、鑰匙圈、手機包、保養品、多功能環保袋,通通都可以拿來賣,而他們的話術和手法也不斷翻新。

90度鞠躬展現誠意,還有拉包包、擋住去路,推銷員花招多,理由也一變再變,有裝學生要籌學費、自己設計的商品希望支持,甚至說在比賽、要求幫忙,死纏爛打,就是要遊客掏錢購買。

如果只是在路邊推銷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2條,最高可罰2400元,但若涉及強迫,就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68條送辦,可處拘役三天或12000元以下罰鍰。愛心推銷過於猖獗,除了仰賴警方加重巡邏依法嚴懲,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拒絕,大聲說不,才不會成了冤大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變藥妝街 多品牌進駐搶觀光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