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推銷不成放鞭炮恐嚇店家 警逮暴力集團

橫行新北市三芝、淡水地區,放鞭炮恐嚇店家的惡煞落網了!以高姓男子為首的暴力集團,今年6月開始先是在宮廟遶境時鬧事,9月又到熱炒店強行推銷啤酒賣酒不成,砸店、放鞭炮,警方掌握至少3家店受害,組成專案小組蒐證,趁嫌犯開車南下收網逮人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商圈強迫推銷新招!稱籌學費一條毛巾賣兩百

大批員警攔下嫌犯車輛,喝斥他們通通趴在地上接受攔查,這群人就是橫行新北市三芝、淡水地區,強行賣酒不成就丟鞭炮恐嚇的惡煞,警方接著押嫌犯到活動據點,當場查扣大聲公、空氣長短槍、電擊器等槍械棍棒。

早在今年3月,以高姓男子為首的暴力集團份子,就涉嫌趁著宮廟遶境時鬧事,接下來6月份又到熱炒店強行推銷啤酒,店家拒絕後就遭砸店、放鞭炮警告,嚇得員工跟顧客到處逃竄。當時他們還有人拿手機拍攝,疑似用來回報主嫌。警方清查至少三家熱炒店和酒吧受害。

35歲高姓男子,綽號「黑點」,道上兄弟根本不認識有這號人物,直到他們到店家放鞭炮才一炮而紅,名聲響亮到,只要淡水有人放炮,都會有人直接聯想到是不是又是他們。

警方現在一網打盡抓了7人,還查扣本票跟借據,懷疑他們可能還從事暴力討債,另外違反菸酒法私賣啤酒,也將一併移請檢察官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