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業績滑落 雲林蛋糕毛巾館結束營業

雲林一間蛋糕毛巾工廠,多年前以文創結合毛巾起家,但3月老闆突然宣布要休館結束營業,時間就在清明連續假期過後,4月8日是毛巾館最後一天營業,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,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到這,不知道要結束營業,直說可惜,而老闆說,休息是要走更遠的路,之後可能轉型重新出發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商圈強迫推銷新招!稱籌學費一條毛巾賣兩百

毛巾館最後一天營業,也遇上連續假期最後一天,遊客都覺得休館可惜。

3月業者在臉書貼出毛巾館休館的公告,引發討論,這間毛巾館結合文創,業者聯合10家毛巾工廠,在雲林成立毛巾咖啡館,文創特色也是一大亮點。老闆說剛開幕時,年營業額可以到3000萬,但現在業績卻是逐年衰退20%,現在的月營業額,從200萬掉到50萬,根本撐不下去。

業者林穎穗表示,「還有這兩天連假假期人潮比較多,不乏聽到客人當面在櫃台也好,或認出我也好,為我們加油打氣,希望我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。」

觀光動能低迷,讓毛巾館吹熄燈號收攤,遊客雖然覺得不捨,但面對大環境變動,業者也只能尋求轉型再出發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Pure Yoga驚傳1/25結束營業 會員:才剛續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