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量「雪崩」 墾丁泊逸飯店今關門歇業

墾丁今年遊客數「雪崩」,現在傳出有飯店業者撐不住,墾丁泊逸飯店在週五(1月5日)宣布歇業,業者表示,遊客減少,加上一例一休成本增加,是歇業的主因。飯店61名員工面臨失業,不過,業者卻沒有依規定在60天前通知,因此縣府勞工處將開罰,同時也會協調召開勞資會談,爭取員工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不敵業績滑落 雲林蛋糕毛巾館結束營業

墾丁泊逸飯店宣布吹熄燈號,最後一天營業,一早到餐廳用早餐的旅客稀稀落落,相當冷清。

業者坦言,壓垮飯店最後一根稻草,就是中國團客銳減和一例一休。墾丁泊逸飯店原屬於六福莊集團,2015年1月由精品連鎖酒店富驛集團接手,卻爆發經營權和掏空爭議,在2017年2月脫離母公司,獨立經營,但財務狀況始終不穩,7月就曾傳出積欠員工薪資,淡季時每月虧損逼近400萬,只能忍痛做出歇業決定,但61名員工就得被迫失業。

墾丁泊逸飯店只有170個房間,團體房價落在1500元上下,加上位在車城,距離墾丁遠,本來就比較難吸引遊客。1月5日接待最後一批團客之後,就會關門歇業。雖然業者強調不會影響員工權益,但大量解雇員工,得在60天前預告,飯店沒有做到,因此屏東縣勞工處將進行開罰,也會在下午到場,展開勞資協調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