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明星貓熊母子檔將回中國 美遊客搶看

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明星動物、貓熊母子檔,白雲和小禮物將在4月底,被送回中國,讓當地民眾及園方都很捨不得。不過,在美國住了超過20年的白雲,期間一共生下6隻健康存活到大的貓熊寶寶,可以說是功成身退、錦衣還鄉。而小禮物也已經6歲多,比一般在外國出生的貓熊寶寶,多待了幾年才回去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貓熊寶寶滿週歲 四川人瑞貓熊尬人氣

美國加州、聖地牙哥動物園裡,6歲的貓熊「小禮物」一會兒吃竹子,一會兒又爬來爬去,讓遊客看得特別開心,照片拍不停。

而小禮物媽媽,27歲的貓熊「白雲」,更是當地的明星動物。白雲早在1996年就來到聖地牙哥動物園,和貓熊「石石」生的第一胎「華美」是首隻在美國出生並存活的貓熊,之後白雲和另一隻貓熊「高高」又孕育了5隻健康的貓熊寶寶。小禮物就是白雲在2012年7月,高齡產下的。

不過,根據和中國的貓熊租借協議,白雲和小禮物將在4月底,回歸祖國擁抱,讓園方及當地民眾十分不捨。白雲的另一伴高高已經在去年底送回四川,白雲則因育種成功而被允許留到現在。另外,在外國出生的貓熊寶寶,其實通常3歲左右就得回中國。

全球聖地牙哥動物園營運長表示,「我們了解工作人員會感到傷心,下個月這裡就不會有貓熊了,但我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慶祝,我們有幸為貓熊所做的一切。」

白雲和小禮物離開後,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貓熊區將人去樓空,但營運長表示,他們會暫時保留相關設施,希望在對貓熊保育工作有幫助的情況下,向中國租借新的貓熊。而4月27日,白雲和小禮物最後一次亮相前,園方也計劃了一連串的歡送活動,讓民眾可以跟這兩隻高人氣的可愛動物,好好道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貓熊明星退休回中國 民眾不捨紛紛前來道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