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熊明星退休回中國 民眾不捨紛紛前來道別

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貓熊明星,深受大小朋友喜愛,不過以後來動物園就看不到了,因為牠們即將退休,回到故鄉中國。許多民眾最近前來道別,十分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貓熊寶寶滿週歲 四川人瑞貓熊尬人氣

頑皮地繞著大樹捉迷藏,牠們是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貓熊明星,媽媽「白雲」,和兒子「小禮物」。不過當地民眾以後就見不到兩隻胖嘟嘟的身影了,因為牠們即將出發回中國。

園方從4月初開始舉辦一系列歡送活動,許多民眾都來說掰掰,有人甚至講到快哭出來。

貓熊在20多年前瀕臨絕種危機,中國政府與聖地牙哥動物園合作,在1996年出借一對貓熊進行復育工作,白雲就是在當時來到聖地牙哥。計畫期程原本是10年,不過最後延長到23年。

貓熊管理員杜濛說:「白雲是我們的公主也是族長、曾祖母,她剛來時只有5歲還是活潑好動的青少年,我們看著她長大成為一族之長。」

白雲在聖地牙哥生了6隻貓熊寶寶,小禮物是其中之一。除了母子倆以外,其他貓熊之前都已經陸續送回中國,包括小禮物的爸爸「高高」。

聖地牙哥動物園行銷長默特:「透過我們和中方對復育和研究工作的投入,很高興看到貓熊已經從「瀕危」物種降為「易危」,雖然「易危」狀態仍令人憂心,但至少表示我們努力的方向正確。」

今年6歲的小禮物正值調皮搗蛋的青少年時期,管理員希望他回到故鄉後,趕緊交個女朋友,快樂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育員拍下野生貓熊睡覺照 姿態可愛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