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員拍下野生貓熊睡覺照 姿態可愛超吸睛

中國四川有多個大貓熊的保育基地,人工復育的貓熊很常見,但要見到野生的,卻不太容易。日前在當地雅安市的寶興縣,就有保育人員,難得拍到一隻野生的貓熊寶寶,正在樹上睡覺,模樣相當可愛。

更多新聞: 想當非洲象保育員?得先通過象群超震撼面試

中國大貓熊的棲地四川省,當地雅安市的寶興縣,1日有居民通報,發現一隻野生貓熊,附近自然保護區的巡護人員到場,抬頭就發現可愛的貓熊寶寶,立刻用手機拍下這一幕。

四川蜂桶寨保護區巡護員舒錦峰表示:「牠(的位置)處於保護區以外,保護區以外正好是竹筍的最佳季節,牠就趴在樹上睡覺,(估計)歲數就在1歲左右,精神狀態是很好的。」

吃飽飽睡個午覺,貓熊寶寶在1個小時後,才懶洋洋地離開。巡護人員後來也在附近,發現牠的糞便,更有些竹子的殘渣以及較大的足跡,研判應該是牠的媽媽所留下。

舒錦峰說:「根據我們多年的經驗初步判定,發現的這隻成年大熊貓從糞便來說,初步判定牠們是母子關係,取的樣品已經送檢。」

過去野生貓熊並不多見,近距離拍到的影像更為珍貴,去年在四川臥龍,也曾有拍到貓熊寶寶,掛在樹枝上休息的畫面。藉由現場採集的樣品,將讓保育人員,對這種稀有動物的生態,有進一步的了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情牽41年!大象「阿里」保育員月底將退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