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變天!中部以北晚間有雨 週一北部低溫15度

經歷前兩天的高溫,今(31)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各地早晚偏涼,晚間華南雲雨區東移後,中部以北還會開始下雨到週一上班日,北部低溫更將只有15度。週二、週三儘管天氣稍微回穩,但大台北地區還是有機會降雨,而到了週四清明連假第一天,各地降雨機率也偏高,得到週六才有機會看到陽光,這周有安排掃墓或旅遊的民眾,得注意天氣變化。

更多新聞: 今晨峨眉11.7度創入秋新低溫 下周四鋒面影響北部變天

撈起一大團米粉,再淋上滿滿高湯,最後加入芹菜末和油蔥調味,米粉攤裡白煙直冒,許多老饕感受到天氣變涼,起了個大早要來品嘗道地美味。

就連觀光客,也跑來喝熱湯暖暖身子,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週日各地清晨偏涼,新北市雙溪只有16.9度,儘管白天恢復多雲天氣,但到了晚間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不只會越晚越冷,還會開始下雨。

週一上班日北部低溫將掉到15度,高溫也只有18度,空曠地區更有機會下探14度,中部和東部則是溫差大,早晚偏涼低溫17度,而南部天氣相對穩定。不過到了清明連假第一天,又有鋒面報到,北部、東半部又會開始下雨,其他地區也容易出現短暫陣雨。

清明四天連假得到第三天,天氣才會逐漸回穩,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,若有計畫要出外掃墓或旅遊,務必得注意天氣變化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週起東北風減弱!全台溫度逐漸回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