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颱風恐接力生成!周三起全台變天

雙颱可能接力生成!目前位在南海的熱低壓,最快週一(2日)就會發展成颱,不過路徑朝海南島移動,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,倒是另一個位在菲律賓東方海變的熱擾動,未來也有機會生成颱風,若高壓勢力東退,他的路徑就會偏北,有機會直接影響台灣,至於未來路徑如何變化,還得進一步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明日起變天轉涼!北部、花東降雨機率高

週日一大早,北部地區艷陽高照,新北市板橋不到中午就飆出34度高溫,台中以北7個縣市,和雲嘉南紫外線更達到過量級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維持不久,下週三就要變天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「從下週三一直到下週六這段時間,就會受到低壓帶影響,水氣是比較多的,未來週三到週六的天氣,就要取決於未來這個低壓或者颱風路徑的走法。」

天氣示意圖

最快在週一,今年第13和14號颱風就有機會接連形成,位在南海的熱低壓,目前路徑預估會往海南島前進,對台灣影響低,只有東南部和恆春半島受外圍雲系影響,週三之前就會有局部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穩定,有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,倒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擾動,成颱後未來有可能直接影響台灣。

陳伊秀表示,「下週的太平洋高壓勢力,是稍稍有東退的一個情況,如果這個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形成為颱風之後,整個路徑是稍微比較北偏的,所以下週要特別關注這個低壓發展的情況。」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

侵台與否,得看高壓勢力變化,但無論如何,週三開始,這個系統就會逐漸靠近,加上台灣位處低壓帶,全台天氣都會轉為不穩定,尤其迎風面的東部和南部降雨相對明顯,民眾出門務必得帶上雨具。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玲玲今形成!氣象局估周三、周四最靠近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