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起變天轉涼!北部、花東降雨機率高

雙十連假最後一天,各地天氣還算穩定,不過,明天上班日東北風增強,預計北部、東半部、花東地區的降雨機率都會提高,北部的溫度也會下降,低溫可以到20度。另外,受到第19號颱風哈吉貝影響,沿海要留意長浪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大選恐變天 在野工黨可能獲勝

把握雙十連假最後一天,民眾一大早就出門賞花車,墨鏡、陽傘不離身,但這樣太陽露臉的好天氣,要跟假期一起結束了。

氣象局指出,「那從明天起東北風的強度會增強,星期一到星期三,東北風所伴隨的空氣比較涼,北台灣的部分有降溫的情形,其他地方早晚偏涼。」

周日各地天氣還算穩定,但周一起東北風增強,北台灣低溫21~23度,高溫降到27~29度之間,感受偏涼!中南部地區在背風面,下周天氣相對穩定,但低溫也降到23、24度左右,高溫33、34度,早晚溫差大。這樣的天氣型態要到周四,東北風才會減弱,氣溫回升到高溫30度。

氣象局強調,下周大部分都是東北風的環境,但星期二、星期三兩天水氣比較多的,所以這兩天基隆北海岸,北部大台北山區,需要注意局部較大雨勢的可能性。

除了天氣轉涼,下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、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則是多雲到晴,民眾出門得記得攜帶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飆到38.5度!日本1天內8人熱死 新颱風生成下周恐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