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金門也有綠石槽!玄武岩奇景如鬼斧神工

說到綠石槽的美景,很多人會直覺的想到北海岸的「老梅」,其實在小金門的南山頭,也有這種特殊的美景,而且,當地獨特的玄武岩地形,放眼望去,美不勝收!烈嶼鄉公所特別舉辦觀光推廣活動,果然吸引許多本島遊客慕名而來,欣賞綠石槽的生態之美。

更多新聞: 染上一層抹茶綠!苗栗「綠石槽」翠綠動人

以石蓴、滸苔等為主的綠色藻類長滿石槽,整個岩礁看起來像連綿不盡的綠色地毯,形成了令人驚嘆的海岸景觀。

這樣的美景,或許大家都不陌生,因為在新北市老梅灣,綠石槽的特殊景色,是許多遊客必訪的景點,但其實在小金門的南山頭海岸,也有類似的地質景觀,兩相對比一下,小金門的石槽完全不會遜色。

而列嶼鄉公所與在地議員為了推廣觀光,讓更多人看見這片美景,特別合辦一連兩天的活動,期盼有老師的解說下,讓外地遊客或在地居民,更認識小金門在地生態。

董森堡服務處助理吳偉國說,「我們那時候就想說我們有沒有辦法,藉由類似這樣子的活動,然後來讓更多的縣民知道這樣的地景。」

烈嶼鄉公所課長吳玉華表示,「我們小金門因為海岸,其實海岸都還滿漂亮的,我們希望說觀光的同時,其實也要做一點教育性質的東西,所以才有我們文化館,一起進來做這樣子的一個活動。」

烈嶼鄉南山頭玄武岩海岸,是金門唯一的玄武岩地質景觀,再搭配上綠色藻類附著在礁岩上,美不勝收,讓人看了都會忍不住讚嘆,小金門的綠石槽之美,可說是鬼斧神工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文水庫浮現「真善美」!高空攝影家捕捉奇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