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水庫浮現「真善美」!高空攝影家捕捉奇景

屏東一位有名的高空攝影家張大川,經常搭著輕航機或飛行傘,以空中視角拍下台灣美景,十多年以來拍下無數美景,其中一張曾文水庫相片,正面看像是書法字體「真」,以及「美」,轉180度,又是呈現草書的「善」。

更多新聞: 透過相機介紹台灣!曾進發奪國際攝影獎2金1銀

屏東一位有名的高空攝影家張大川,經常搭著輕航機或飛行傘,以空中視角拍下台灣美景,空中視角持續往南飛,沿海鄉鎮的漁塭,水車都變成特殊景觀,墾丁,更是美不勝收,大小鬼湖的神秘面紗,也在照片中被揭開。

低空拍出來屏東後壁湖的平珊瑚地形,從空中視角拍攝,美到就像幅畫的阿朗壹古道,玉山的12山頭全部入鏡,一張張令人嘆為觀止的台灣美景,但讓人更驚呼的是這張,從高處俯視南臺灣曾文水庫的照片,正面看像是書法字型的真,再看清楚一點,也像美字,把照片倒過來看,呈現的是草書的「善」。

高空攝影家張大川說,「非常難得,我覺得這張是非常美,我曾經想要重新再拍,因為再去的時候,水位不一樣了所以它呈現字,也不見得這個樣子。」

因為曾文水庫水位的高低,加上當時正好沒雲霧遮蔽下,才能呈現這特殊畫面。

透過空中視角俯瞰,真善美奇景,以及更多美景,都再次讓人看見台灣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憑一股傻勁!邱萬興相機記錄台灣民主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