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申統獨不是假議題 賴清德:是台灣生死大事

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,今天把網路節目帶到萬里老家直播!結果當場做網路測驗,竟測出他的代表人物是令狐沖,巧的是,韓國瑜日前就曾自比令狐沖,聽到韓國瑜今天說不選2020,他感到失望,但要賴清德認為,這要韓國瑜自己說明才算數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下週合體館長開直播 和蔡英文拚網路聲量

賴清德特別帶著網路節目團隊,來到他萬里老家直播打書,還當場測驗,自己是哪個金庸武俠人物。

就這麼巧!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自比令狐沖!這結果讓賴清德笑得有些尷尬,但看到網友這張kuso圖,又頓時慶幸,還好是令狐沖!甚至還分享到自己的臉書,貼文寫著今日演技大突破。

主持人:「你跟謝龍介是楊過跟小龍女。」賴清德則回「對...好在我選出來的不是楊過,也許啦,有機會可以跟韓市長聊聊武俠小說。」
主持人緊接著說「可是他前幾天宣布好像不選了。」賴清德表示「我聽到這個消息的確難掩失望,到底最後會不會選,還得要韓市長自己出來說明才算數。」

不管楊過還是令狐沖,賴清德看來都很希望,能跟韓國瑜拚個高下,因為兩人也分別代表親中、台主兩條路線。

賴清德說:「我應該不會是中國最喜歡的一個人選,他一定會有他喜歡的人選跟他配合,但是我的主張簡單講就是捍衛台灣民主。」

強調再強調,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,賴清德重申,統獨絕不是假議題。賴清德表示「這怎麼會是假議題,這是台灣生死大事,我們一定要嚴肅面對,否則一一被攻破,台灣整個就完蛋了。」

就怕中國對台「各個擊破」,賴清德上直播談選總統的理念,座位後頭就掛著幼年早逝的父親畫像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挺英派醞釀終止初選?賴清德:對民進黨制度有信心